“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国家公祭日大型网络公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稿件来源:荔枝新闻    

   国行公祭,祀我殇胞。2021年12月13日,是第8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0日,17家网络媒体平台共同推出“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大型网络在线公祭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惨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祈愿永久的和平。

  

   点击直达>>参与联动公祭 

  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极为黑暗的一页。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妇女遭到蹂躏残害,儿童死于非命,三分之一建筑遭到毁坏,大量财物遭到掠夺。硝烟虽已散去,但历史不容忘却。2014年2月27日,国家以立法形式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年,南京市首次推出网络联动公祭活动,至今已是第八年。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的千万网友通过在线公祭平台,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为和平发声。

  本次大型网络联动公祭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主办,网友可登录国家公祭网、新华网、新华网客户端、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交汇点新闻、荔枝网、荔枝新闻、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南京日报南报网、紫金山新闻、龙虎网、南京广播电视网、牛咔视频、凤凰网江苏进入在线公祭专题,一键参与公祭,通过为遇难同胞点烛、献花、敲响和平大钟、在线留言的方式寄托哀思、捍卫和平。

  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伤痛越刻骨铭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信念就越历久弥坚。铭记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传承家国情怀,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