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2     稿件来源:荔枝新闻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到来前夕,各地组织开展了主题纪念活动。

   

  “历史如镜,鉴往知今,昭昭前事,惕惕后人......”12月9日,在镇江市北山公墓的烈士纪念碑前,长航公安镇江分局镇江派出所组织镇江新区长江大保护党建联盟共同开展“勿忘国殇苦难,无愧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长航镇江派出所、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镇江海事局大港海事处以及镇江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大港水上派出所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年党员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默哀致敬,重温入警誓词,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烈士纪念馆,聆听艰苦卓绝的革命故事,追忆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烈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青年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使他们再一次回顾了那段沉痛的历史,更激励全体青年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和谐安澜长江中当好“建设者、捍卫者”。

   

  12月10日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赴江宁区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民警们在烈士陵园抗日烈士纪念塔前敬献了花圈并行默哀礼,向烈士们表达了崇敬缅怀之情。

   

  随后大家参观了抗日纪念馆,上百件实物、照片等史料,重现了当年新四军浴血奋战、以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牢牢守住抗战阵地,最后英勇牺牲的峥嵘岁月。 大家在参观学习中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在回溯革命年代的历史中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党性,坚定了信念。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
分享到:

本社地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4号楼 邮编:210004 电子邮箱:qz@qunzh.com

办公室电话:(025)832198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5)83246532,(025)83219815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https://www.12377.cn

Copyright @ qunz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群众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021847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01号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